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 > 正文

不畏酷暑、不畏艰辛为贫困学子送去慰问和关怀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0日 21:5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年暑假家访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体系,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帮扶的精准度,更好地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的安排,我院党委副书记吴瑞凡老师、辅导员张明华老师分赴济宁金乡、德州宁津、贵州六盘水等地,不畏酷暑、不畏艰辛,把菏泽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的慰问和关怀送至每一位努力拼搏的贫困学子的家里

   家访过程中,我院老师深入学生家庭,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家庭境况。并且向每个学生家庭详细介绍了菏泽学院相关的资助政策,有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学校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创新创业助航计划等。通过了解,我们深深感觉到每一位贫困学子在求学的道路上都充满艰辛,感觉到每个家庭培养学子过程的不易,也感觉到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对学子求学的巨大帮助。

   此次家访活动富有成效意义深远,不仅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互动教育的平台,还架起了爱心的桥梁,而且宣传了国家高校资助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及帮扶的精准度,促进了经济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关怀学生的更好施行,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