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15日,学生工作处在综合实验楼21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联奎、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徐炳群、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红兵、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祝清森,辅导员薛晓鹤、张明华及商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联奎处长首先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以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案例以及当前国内外时事热点,深入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梳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引导学生重点学习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历史成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具体内涵及划时代意义,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的十四条基本方略等。同时结合《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的阅读体验,告诫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周围,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感召,勇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商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代表在听完王联奎处长的学习体会后深受鼓舞,积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所在学院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全面了解十九大报告内容,不断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今后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切实担负起青年人的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杨红兵副处长提到本次座谈会是学生工作处召开的首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近期学生处将深入各二级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普通学生代表座谈,深入了解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了解青年学生思想动态,以点带面,辐射到每位学生中,不断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本次座谈会在徐炳群书记的总结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