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学科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2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2017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果相继揭晓,我院学子喜获佳绩,2014级物理学专业王广灿、孙帅、杨超三位同学共同荣获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一项,2014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孙景波、葛奇、裴翦三位同学分别荣获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组)三等奖一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2017年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届竞赛,成为历年来参赛国家、学校和人数最多的一届,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

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由山东省数学会主办的竞赛活动。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在校大学生,由竞赛委员会统一命题,分别以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程和大学本科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为主要考察对象,旨在激发大学生增强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便于选拔和培养数学领域的创新人才。

在本次系列竞赛活动中,我院学子获得的荣誉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们参加类似竞赛的突破性成就,必将激励指导教师们更加努力地研究数学建模方法和规律,更好的指导学生参加此类竞赛,也必将激励更多的同学们投入到数学建模活动和数学竞赛中来,以更积极的心态和更大的信心去迎接明年的竞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