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 > 正文

开展教师“说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5日 21:3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务处[2018]14号

教务处关于开展教师说课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分校:

为进一步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我校教师的职业素养,引导和激励我校教师积极投身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学校决定开展教师“说课”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说课”人员范围

各学院、分校所有从事教学工作的一线教师。

二、“说课”活动内容

“说课”内容原则上为本学期所开设课程,具体章节内容由教师自行确定。“说课”内容的选取、教学环节的安排、教学手段的运用与教学方法的设计要体现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的新理念。

三、“说课”活动的组织

“说课”活动由各学院、分校自行安排,时间4月9日至6月22日。各学院、分校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认真组织,充分发挥专业教学团队和教研室的力量,指导教师进行教法分析、学情分析及教学设计,准确把握教学重点与难点,合理使用教学方法和手段。组织者要对每位说课教师进行针对性的点评,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学校领导及教务处、评估处等将对各学院、分校的“说课”活动进展情况督促检查。

四、各学院、分校请于4月8 日前,将活动计划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邮箱hzxyjwc@126.com, 纸质版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交综合办公楼517室课程建设科)

菏泽学院教务处

2018年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