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在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1:5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11-13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物理学会、鲁东大学、海军航空大学联合承办的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2所高等院校推荐200名参赛选手,共计194作品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决赛,参赛规模及参赛人数均为省内同类比赛最高。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我校参赛,共有7件作品入围本次大赛决赛,经过专家认真评审,最终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本次比赛加强我校与省内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培养和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实验技能、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服务于大学生就业创业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全省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及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获奖等次

作者

指导教师

基于光纤技术的光学实验平台

一等

沈重豪

赵光辉

充气式非牛顿流体折叠快递箱

二等

刘奇

李玉山、刘红艳

基于51单片机的多功能物理量测试仪

二等

宋端砚

张冠芬、王秀霞

基于光弹性效应对非晶体应力的测量及分布研究

二等

何俊杰

王秀霞、张冠芬

漫反射在太阳能电池板上的研究与应用

二等

李鑫

王秀霞、张冠芬

智能水溶液电导率测试仪

三等

陈召运

孔令杰

多功能电磁学实验演示平台

三等

胡广春

赵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