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家校共育促发展“双线”家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构建良好的家校合作机制,宣传国家、省、校资助政策,完善资助育人体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遵循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家校沟通方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并扎实开展了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切实将学校的温暖送到每一位有需要的学生身边。

寒假期间,党委书记刘燕带领家访工作组慰问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组为学生及其家庭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及新春祝福,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介绍了国家、省、学校的资助政策。

同时,对于家庭较远的学生采取了“线上家访”的形式。通过视频连线,学院领导、老师向家长及学生送去了新春祝福,介绍了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并叮嘱学生寒假期间要做好疫情防护和假期规划。物电学院以这种视频通话的特殊家访形式,将关爱送到了受访学生的家庭,不仅拉近了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感情,更是开创了疫情常态化下家校共育的新途径。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声叮咛是真情的流露,一份笑容是心灵的交流。翻山越岭,只为守护温暖;披星戴月,驱散冬日严寒。家校共育铸就沟通的桥梁,“双线”家访温暖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