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躬身实践,了解民心所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1日 10:0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几年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大中城市物价上涨的消息也越来越多为了了解春节期间物价上涨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寒假社会实践小组对当地物价上涨情况展开问卷调查并进行视频总结

今年寒假,蔬菜、肉等生活用品的价格出现持续性增长,对人们的生活产生较深的影响。我们对小区各年龄段居民进行走访调查。受疫情影响,小组成员分别在当地进行走访调查。通过走访,各地居民对物价上涨问题分别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并认真填写调查问卷。调查发现,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对物价上涨问题的认识以及想法各不相同。本次社会实践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刘朵同学负责购买制服并走访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反映调查情况。潘东方、卜玉真同学负责调查问卷出题及排版工作并积极的加入到调查走访工作反映调查情况。孙川、秦正阳、纪春秋同学积极参与走访调查并对全队调查情况进行总结撰写社会实践调查报告。陈奉霞、时洪悦、陈进泽同学对本次活动撰写宣传报道并积极参与到走访调查活动中。田婧同学负责全队的工作安排以及收集全队工作信息进行检查修改。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磨练,我们深深地认识到实践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实践中获得很多东西是在学校生活中学不到的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自身价值。在合作中不仅锻炼了我们分工协作的能力,而且锻炼了交际能力和组织能力。我们将用踏实勤奋的实践能力,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严谨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