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参加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8: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认识到承担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4月15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参加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杨宏宇、学工办主任任雪莲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包括《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知识普及,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随后进行了一些教育案例的剖析,通过对经典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侵犯国土安全的基本方式以及侵犯国土安全的基本人群,让同学们明白侵犯国家安全的危害巨大,影响恶劣,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一些物质的诱惑而侵犯了国家的安全。

“安不忘危,盛必虑衰。”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基础,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共筑安全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