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宿舍生活知识宣讲会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08: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的规范自己,明确学校管理机制,了解有关宿舍的安全知识,推动学风建设4月8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宿管部开展以“安全记心中,和谐美宿舍”为主题的宿舍生活知识宣讲会,全场气氛热烈,收获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宣讲中,主要从学生公寓管理规定条例、奖励与处罚和舍友关系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通过解读管理规定,以及分析日常宿舍检查工作中的问题,为我院全体学生宣讲了宿舍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和日常宿舍检查的标准。其次,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宿舍生活和检查中具体的奖惩措施,通过列举相关事例,加强学生对宿舍奖惩情况的了解。最后重点强调了在宿舍生活中,宿舍舍友之间的相处以及如何恰当处理舍友关系。通过观看相关视频,生动的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舍友关系,鼓励全体学生向考研宿舍看齐,争做优秀的大学生,营造更融洽的宿舍氛围。

宿舍是大学生之间联系最密切、交流最频繁的场所之一。此次宿舍生活宣讲会,有利于创建良好的宿舍环境,加强学生责任意识,让学生对宿舍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