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范洪义教授讲学!

2014年12月08日 19:46  点击:[]

 11月2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范洪义先生来我校讲学。范洪义先生是我们学校的兼职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与指导,26日下午为物理与电子工程系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为他们的学术科研工作提供指导。

  范教授作了题为 “量子光学纠缠态表象理论及最新前沿成果”的学术报告。范教授以其夯实的数学基础,严密的逻辑推理,介绍了由其创造发明的有序算符内的积分理论,阐述了量子光学纠缠态表象构建的理论,并讲解了最新前沿成果,使表象与变换理论得到别开生面的发展。范教授报告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学术创新、推理严密,让听众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范洪义教授是中国著名物理学家,是我国首批18名博士学位获得者之一。范洪义教授学术成果显著,为我国理论物理界学术影响很高的学者之一。多次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出国访问,被国际同行称为“World class expert”。范洪义教授学术成果丰富,共发表SCI研究论文800余篇,学术著作14部。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系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市委书记于晓明教师节前夕到我校慰问一线教师

关闭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综合实验楼  邮编:274015  办公室电话:0530-566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