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8年新年贺词

2017年12月31日 22:07  点击:[]

举旗正路  砥砺前行
——2018年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王焕良   院长 姜同松  

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
    日月不居,天道酬勤。2017年穰穰满家,成就辉煌。2018年憧憬满怀,发展可期。值此新元肇启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我们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新的《准则》《条例》,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过去的一年,我们牢记使命,强化内涵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善办学条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构建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支持学生创新创业,育人质量明显提升,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层次提高、获奖数量倍增,广大师生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
    过去的一年,我们着眼长远,推进综合改革。以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施综合改革,去沉疴、除顽疾、活气血、壮肌体,努力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塑造现代大学治理架构,完成了院系设置和机关机构设置调整,激发了各层次的办学活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实施了岗位分类管理,制定了新的职称竞聘和津贴分配办法,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进一步激发。后勤改革初见成效,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师生满意程度不断提高。一系列重大举措的实施,解决了许多长期悬置的难题,办成了许多渴求已久的大事,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过去的一年,我们立足地方,完善办学机制。推动山东省教育厅与菏泽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菏泽学院协议书》,建立了菏泽市与菏泽学院市校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支持筹建菏泽大学的共识,制定了实施省内重点高校对口帮扶菏泽学院发展的具体办法,确定了划拨我校三期工程建设用地并规划了新的办学用地,我校进一步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合理,社会合作的基础更加广泛,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更加多元,师生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
    过去的一年,我们面向未来,绘就宏伟蓝图。不断完善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体系,胜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菏泽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研究提出了“355”发展战略,庄严发出了建设菏泽大学的动员令。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学校确立了“三大战略”,积极推进“六大工程”,发展的思路更清晰,发展的步子更坚实,发展的保障更有力,学校的美好愿景令人鼓舞,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梦想催人奋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引领我们走进了学校发展的新时代。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年,是我校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年,是“355”三步走战略的起步开局年,前景光明,任重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历史任务,我们必须举旗正路、砥砺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推进、全面提升,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坚定地走有重点、有特色、高质量的发展道路,大干快干加油干,苦干实干创新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菏泽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新的一年,我们要抢抓机遇,精准发力,聚焦重点突破。重点推进省市共建和市校联席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重点推进三大战略和六大工程的实施,重点推进三期工程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重点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带动学校工作全面提升。
   新的一年,我们要立足地方,服务社会,聚焦特色发展。坚持校地共荣,紧盯地方需求,立足菏泽,依靠菏泽,融入菏泽,服务菏泽,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对接地方产业行业发展,着力强化六大学科专业群建设,提高服务地方能力和水平,打造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新的一年,我们要放眼长远,固本强基,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统一,紧紧围绕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入推进学分制和育人模式改革,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紧紧围绕高水平人才团队建设,努力打造人才特区,培育人才发展高地;紧紧围绕高品位校园文明建设,积极改善民生,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筑牢学校发展基础。
    新的一年,我们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着力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道在日月轮转中彰显,梦想在不懈奋斗中成真。沐浴着2018年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豪情满怀地步入新时代、开始新征程,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菏泽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全体师生校友、各界朋友,新年快乐,事业蓬勃,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上一条:我校举办本科教学评建与战略发展报告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菏泽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综合实验楼  邮编:274015  办公室电话:0530-566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