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把“关爱学生”工作做到“家”--2019年寒假家访活动

2019年01月23日 21:59 庞志伟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发展,构建良好家校合作机制,完善资助育人体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菏泽学院2019年寒假家访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并扎实开展了寒假家访活动。1月22日,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组成了3个家访团队,分别赶赴单县、曹县、巨野县、东明县等地进行了家访活动。

家访中,学院领导和老师给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学生家长讲述学校的基本情况,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增强家长的责任意识和信任度,使家长也主动参与到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更有信心地和学院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切实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鼓励学生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实现人生梦想。例如这次受访的曹县王同学,他家是典型的农家房子,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村人,靠着家里几亩地维持生计,家庭收入不稳定,一家人的希望都在孩子身上。交流中,辅导员老师向王同学的父亲介绍了孩子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学院领导就家长关心的学业和就业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与指导,也对学校“奖助贷补减”等政策进行了介绍,并送上了新春祝福。

多年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工作的根本,不断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积极探索家校合力育人新模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构建家校合力育人机制,夯实全员育人实效做出专门部署,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家校合力育人平台建设工作,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学院家校合力育人实效得到进一步加强。

上一条:新学期学生会第一次例会--新学期,新气象! 下一条:2019年元旦晚会--筑梦青春,活力物电

关闭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综合实验楼  邮编:274015  办公室电话:0530-566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