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军训指南

2019年08月31日 07:32  点击:[]

开学军训指南 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

▶防晒用品(必备)

▶质量好点的鞋垫

▶大水杯

▶小手帕或者足够足够多的纸巾

一、防晒用品

防晒霜选购指南

1、选择SPF50、PA+++或以上防汗防水的防晒霜。

2、不同肤质选择不同的防晒!

油皮:要选水性的,防晒喷雾也可以~涂起来不会觉得很厚重

干皮:可以选择霜状的。

中性:选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敏感肌:比较麻烦,用一般的防晒霜、护肤品都有可能过敏。所以一定要用自己之前用过不过敏的!最好选纯物理性的防晒霜。

乳液状的防晒霜一般都比较万能,适合多种皮肤使用。

二、质量好的鞋垫

军训学校会发专门的军训鞋,军训鞋最好买大一号的,这个不用担心,到时候会有学长学姐组织新生一起去领军训用品,军训用品包括军训小马扎(小马扎要保存好,以后有去操场的集体活动,小马扎是必备的)军训服,军训鞋帽。如果鞋子不太合适也不需要担心,之后还会有一次机会,新生们可以拿着不合适的衣服同其他同学调换。

说到鞋垫,可是比较重要的了。军训时新生们统一穿学校里发的军训鞋,军训鞋不像自己的鞋子一样舒服,所以就需要鞋垫帮忙让鞋子更舒适一点。

三、大水杯

虽说开学已到了九月份,但是菏泽的天气还是比较炎热的。所以,军训准备一个大大的水杯是必要的。虽然学校的相关组织会为各个连队提供桶装水,但是由于每个连队的新生数量是很多的,教官给学生们的喝水时间是有限的,所以如果你不想发生喝不到水的悲剧,学姐建议你们乖乖准备一个大点的杯子。最后你会发现有水喝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四、小手帕或者适量的纸巾

军训过程中会出大量的汗,所以自己的裤袋里可以放一小包纸巾,如果没有特殊需要,一小包足够了,因为教官不会给我们太多的时间去擦汗,带太多反而是个累赘。当然,也可以带一些湿巾或小喷壶,可以在短暂休息时起到降温的作用。

五、军训注意事项

1、大多数同学在军训过程中都出现了肌肉酸胀疼痛的现象,对于长期未参加体育锻炼的同学来说,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建议在晚上结束训练后用热水泡脚并按摩肌肉以缓解酸胀感,严重者还可涂抹药油作为辅助。

2.军训归来,大汗淋漓,不能马上冲凉水澡或对着风扇吹风

3训练后要及时把汗擦掉,不要积汗液,擦干有利于保护皮肤。可随身携带纸巾,不过不要把纸巾贴在额头上,不然后果......

4军训期间不舒服的话要及时报告教官,别硬撑。

5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

6.注意饮食,运动后不要立即喝冰冻的水。

7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啊,不然军训结束后你就变成非洲人了。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文明上网讲座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打扫新生宿舍

关闭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综合实验楼  邮编:274015  办公室电话:0530-566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