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队前往“三下乡”第二站——巨野县卜楼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6日 10:12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观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日,由辅导员吴京育、贾晓蒙及6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乡村振兴实践团前往“三下乡”第二站——巨野县卜楼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村支书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卜楼村的历史渊源。他提到,卜楼村分为两个,均为孔子的著名弟子卜子夏的后代,世代生活在这里,深受儒家文化的影响,知礼仪、懂礼仪。

随后,志愿者们以“疫情常态化”“污水处理”“乡村垃圾分类”“脱贫攻坚”为主题分别展开宣讲。刘俊杰讲到,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警惕。我们要始终以战时状态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科学防控,因地施策,把措施做细、做时,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田婧讲到,金山银山不如青山绿水,环境保护不仅是我们这代人的财富,更是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污水处理是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容不得半点懈怠,更容不得半点马虎。刘雯讲到,无论城市还是乡村,只要有垃圾,就得普及垃圾分类理念,倡导垃圾分类绿色行动,搞好乡村垃圾分类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环境保护大势所趋。秦正阳讲到, 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脱贫攻坚战中,同舟共济、滴水穿石、愚公移山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精神释放了新活力,涌现出各类鲜活的同心同德甩穷帽子、拔穷根子、踏富路子的生动故事

宣讲结束后,在村支书的带领下,一行人去看望空巢老人。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帮助志愿者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而且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组织生活会工作

关闭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综合实验楼  邮编:274015  办公室电话:0530-566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