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校实验室全面检查专家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7:4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实训工作,查找堵塞管理工作漏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实验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6月21日,学校实验室全面检查专家组在组长张德磊同志的带领下一行5人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学校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徐兴磊同志关于实验室全面工作的四个方面的汇报,并在实验室主任赵光辉、王磊老师的引领下,对实验室及实训场所对照标准逐一检查。学院实验室的全面工作得到专家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全面工作,在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方面,成立了由学院领导任组长的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责任,定期对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在实验教学开展方面,逐渐实现实验教学的专业化、博士化,全面提高实验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资产利用与管理方面,由专人对固定资产进行管理,定期清点,做到账物相符;在实验室环境建设方面,实验室功能规章制度上墙,内容完整清晰,定期进行卫生状况维护,确保实验室环境整洁。

    实验室的全面工作事关实验实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充分发挥实验室的功能,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做好专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并制定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实验室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