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子走进穆李参观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0:03文章来源:牡丹晚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11月4日,菏泽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本一班学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团成员,赶到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穆李村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上图)。学子们感受了我国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学习了穆李村先进党支部建设的优秀经验。
   走进穆李村党支部,负责人穆绪田为学生们介绍了近年来穆李村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的先进经验。穆李村已有700余年的历史,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及浓厚的乡村生态景观。听完介绍,学生们实地参观了穆李村的部分景点,表达了对穆李村建设成果的由衷赞叹,对穆李村党支部在新农村建设中起到的模范作用大加赞叹。
   据了解,穆李村为顶峰国际规划设计公司的2010年旅游规划项目,已成为山东省一村一品典范、庄园经济楷模,现有古寨墙、千亩果园,穆李面人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山东省最美乡村、魅力乡村、山东最佳休闲乡镇(村)、菏泽市乡村旅游示范村。穆李村也是面塑艺术和中华武术梅花拳、炮拳的重要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