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菏院学子走进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0:05文章来源:www.toutiao.com 浏览次数: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腾)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16日,菏泽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018级电气本1班团支部的学生们一行60余人,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主要有星星之火、浴血抗日、逐鹿中原、革命儿女四个大厅,内部壁画、地面塑形、灯光音响交相辉映,庄重宏伟,馆内陈设展示了党组织的创建,以及党领导冀鲁豫边区人民浴血抗战并取得解放胜利的场景。讲解员生动、系统的介绍使学生们近距离地走进了那一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爱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菏泽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高运兴感慨地说:“在纪念馆感受到的历史远比教科书深刻,并且更有穿透力,这将是我大学生涯中难忘的一次体验。”

“这次参观让物电学院的青年学子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忱,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德,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努力。”菏泽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任雪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