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7:4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编辑人员:房欣雅)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学院党的基层建设,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4月25日至5月11日举办了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4月2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炳群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开班动员。徐书记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了热烈祝贺,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实现党在现阶段的目标任务和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有效之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他指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短期集中培训,能够使入党积极分子和要求进步的同志进一步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力,从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随后徐书记又对学员在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了解,继承党的优良传承,认真对待此次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培训采用专题报告和集中自学的形式进行,学院党委班子及学生党支部委员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发展大学生党员的意义、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等为内容对学院进行了专题辅导。发放了自主学习材料,让积极分子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学思践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指导学习生活。

历时半个月的培训,使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历史、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与党纪党规等方面内容有了更深入系统的了解,坚定了入党决心,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