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09:4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广泛参与,讲好党课,学好党课,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党课的生动局面,近日以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认识体会为学生讲党课。

党委书记刘燕同志以“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主题,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阐述了党员权利和义务的关系和重要性。她强调,加强党性修养需要从学习上下功夫,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执行力,坚持群众路线,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党委副书记杨宏宇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简史”为主题,从“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等5个方面带领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他勉励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在学思践悟、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影同志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微课堂的形式,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的那段光荣历史,激励学生们要继承和发扬好“沂蒙精神”,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培养优良的作风,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贾晓蒙同志以“一封家书”为主题,通过微党课的形式,讲述了巾帼英雄赵一曼在牺牲前夕留给儿子的一封遗书,她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树立了典范和楷模,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留下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本次“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党员党史学习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