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军训,一股神奇的力量

2018年09月07日 16:11  点击:[]

   (编辑人员:温福哲)晚夏与初秋交替的时节,正是莘莘学子走向大学迎接新生活的时候。但在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之前,我们必须经过为期数天的军训,而军训并不轻松。在这漆黑的柏油路之上,万里碧空上漂浮着朵朵白云,或形单影只,或层层重叠,像是海洋上偶尔翻动的浪花,又像是沙漠中绵延不绝的黄沙。而太阳如同熊熊燃烧的火焰,或许他自己也觉得热?尽力将自己挤在狭小的云层中祈求一丝阴凉。但于事无补,更多的时候他向大地与我们倾泻着大量的光与热。即使路边的杨树梧桐都无力的垂下了枝叶,但我们知道我们不能低头,作为一名军人,我们不允许自己低头。

  《司马法·仁本》中写道“今天下虽安,然忘战必危”,而《三国演义》序言中也写道“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也即是现在人们所说的,和平是为了下一次战争做准备,即使我们生于幸福的和平时代,即使我们的祖国现在十分强大,但我们仍不能过于安乐。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中华的革命军人从未忘记这些,一直在苦练本领时刻准备战斗。

  98抗洪、085.12汶川大地震、边疆地区的守备官兵、维和军。无论在哪里,国内还是国外,都有着中华军人的影子和足迹。他们用青春,智慧,汗水,鲜血和军人不屈的品格完美的诠释了军人气节的真谛。

  而我作为一名应届大学生,没有去雪域高原戍边,没有去海角天涯守礁,没有去边防哨卡守卫国土,我走进了大学校门,在军训中去了解军人们的辛苦训练。他们头顶着祖国的天,脚踏着祖国的地,即使再苦再累也不能有丝毫放松。相比而言,我们的军训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   当我们在军训精疲力竭之时,转念想到这里便有一股力量支持着我们,那我们是否大抵也具有了少许的军人气节呢?军训的目的也大致是如此,所谓长缨在手缚苍龙,神剑倚天啸长空,当我们均具备了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的军人精神后,才能更好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劝君珍惜大学时,鹏程万里奋今朝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综合实验楼  邮编:274015  办公室电话:0530-566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