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山东省第九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22: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22日,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我院荣获一等奖2、二等奖3、三等奖2张冠芬王秀霞老师指导颜志浩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冰的熔解热智能测量仪》、高鹏等同学的作品《智能化膨胀系数测定仪》获得一等奖;林蓉、王秀霞老师指导何大壮等同学的作品《智能化液体比汽化热测定仪》、李玉山、王磊老师指导刘桂基等同学的作品《基于微距测定的杨氏模量测定装置》刘红艳、赵光辉老师指导韩子瑞等同学的作品《智能化凸透镜成像演示仪》获得二等奖;孔令杰、孙红艳老师指导于凯等同学的作品《一种气体物态参量的测定系统》赵光辉、王磊老师指导徐超群等同学的作品《智能电学实验综合演示仪》获得三等奖。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一直积极参与各项科技创新活动,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培养目标,在学校中营造了浓厚的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促进了在校大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本次大赛,学院通过前期准备多轮评审共遴选了七项作品参加决赛,达到了赛事组委会要求的参赛项目上限,在学院内形成了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促进了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板块之一,是展示全省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本次竞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物理学会、曲阜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29所高校163个项目参加了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