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顾强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3: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顾强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自旋费米气体的磁学性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徐兴磊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考研学生代表共50多人聆听了报告。

顾强教授的报告对大自旋费米系统中的自旋动力学、磁性相变以及磁杂质形成等一些磁学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诠释和剖析,并预测了大自旋效应对系统磁学性质可能产生的重要影响。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方向提供了新的视角与思路。报告结束后,顾强教授与考研学生进行了热烈、深入地交流互动。

顾强,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兰州大学;1999年在中科院物理所获博士学位;1999-2004年,先后在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复杂系统物理研究所和汉堡大学激光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至今在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系工作。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基金;入选2005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和冷原子分子物理的理论研究,已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其中Physical Review系列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