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路洪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路洪艳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氢化石墨烯体系新奇电子性质的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蒋继建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考研学生代表共50多人聆听了报告。

对石墨烯的电子结构进行调控,进而实现特殊的物理性质和功能,成为当今物理、化学、材料等领域的研究热点。路洪艳教授的报告氢化石墨烯电子结构的有效调控等问题展开,她从理论预言了几种周期性氢化石墨烯,并发现了不同于石墨烯的新奇物理性质其中有的体系被后来的实验组制备成功。路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实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我们走进了氢化石墨烯的研究世界,给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路洪艳教授与考研学生进行了热烈、深入地交流互动,鼓励大家积极报考研究生。

路洪艳,博士,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2009南京大学理论物理专业获博士学位。曾赴美国休斯敦大学德州超导中心访学一年。2016年晋升为教授。现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员, EPLCarbon等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超导电性理论、拓扑量子体系理论以及新材料的新奇物性理论预测等方面的研究。已在国际权威物理学期刊Physical Review BPhysical Review MaterialsEPL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国家实验室开放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