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22:0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扬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我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9月27日开展“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8:00,竞赛已开始,同学们就马不停蹄的登录页面,进行如火如荼的竞赛,竞赛氛围紧张而激烈,同学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发挥稳定,展现出了扎实的传统文化知识功底与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进行的主要是网络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了儒家文化、汉字艺术、京剧、古代教育、中医中药、茶文化、传统音乐、中山市特色风俗等,学生不仅仅是参加竞赛,更多的是学习,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知识。

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从来不是拘泥于形式,而重在与之产生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相通,速食化的生活险些打破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节奏,学习传统文化应当顺随自然,脚踏实地,不可囫囵吞咽,妄加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