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诵诗词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20:4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加强党性修养,弘扬党的优良作风,5月1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分站主办的“诗词中蕴含的力量”活动在W504顺利开展,由党员工作站工作人员韩易辰授课,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韩易辰以“诗词中蕴含的力量”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带领大家走进那个与我们相隔几十年的时代;播放了关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视频,再现了井冈山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解析毛泽东的创作诗词为切入点,重温了共产党为民族解放艰苦斗争的峥嵘岁月。活动最后,大家齐声朗读《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去理解诗词中蕴含的力量,从诗词中学习到毛泽东同志想要留给我们的智慧和精神。这样的课程令大家深受启发,相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会在党史学习的洗礼中,不断充实自己,在学校里,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