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李玉山博士为全院教师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14:3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23日下午4点,李玉山老师在综合实验楼二楼W201会议室做了题为势阱中旋转理想玻色气体的热力学性质研究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李玉山老师的报告主要围绕受约束的旋转玻色气体的各种量子现象为主题进行展开。报告首先介绍了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现象和增强玻色气体的两种旋转方式,紧接着以简谐势阱中的玻色气体、旋转理想玻色气体和荷电自旋-1玻色子为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计算势阱中旋转理想玻色气体热力学性质的各种方法,并和大家分享了有趣的计算结果。最后,报告就下一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阐述和展望。报告结束后,李玉山老师对在场的其他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学术报告极大地开拓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的研究视野,进一步浓厚了学术氛围,对于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至今的交叉融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