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刘纯宝博士为全院教师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21: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7日下午4点,刘纯宝老师在综合实验楼二楼W201会议室做了题为离子辐照对SiO2薄膜的发光特性的影响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刘纯宝老师在报告中介绍了离子束处理对SiO2薄膜内微观结构的改变进而影响薄膜发光特性研究结果,获得了薄膜发光最强的离子束条件,并分析得到发光产生的原因是离子辐照导致薄膜内缺陷和碳化硅纳米晶的形成。理论上定性解释了材料微结构改变的原因是辐照诱发了多个化学反应。这些结果可以为特殊功能材料的合成提供科学参考。报告结束后,刘纯宝老师对在场的其他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学术报告极大地开拓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的研究视野,进一步浓厚了学术氛围,对于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至今的交叉融合及应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