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参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牢记爱国使命,继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7:5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编辑人员:刁明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劢广大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1日, 菏泽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一行人在辅导员张明华老师带领下,开展了参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的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光烈。

按照革命活动进行的时间顺序,展馆分为星星之火厅、浴血抗日厅、平原逐鹿厅和革命儿女厅,展示着当时刘邓大军不为艰难险阻,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强渡黄河,打响鲁西南战役的第一仗——郓城战斗的壮观场面。在这里可以领略到革命烈士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增强了我院学子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给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和学习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革命英烈的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革命英烈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