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0: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推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1月1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为主题,深刻查摆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领导周广彦同志、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赵晓龙同志参加会议。

物电学院党委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前,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扎实细致的准备。

会上,刘燕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接着,刘燕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党委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不谈成绩,直奔问题,自我批评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既明确了努力方向,又提出了务实举措。

周广彦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一次很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查摆剖析深刻,班子成员态度认真,发言真切,达到了增进沟通促进团结的目的。周广彦对抓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二要态度端正,不回避问题。三要在已经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四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赵晓龙同志对班子成员的检视材料提出具体建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剖析材料。

最后,刘燕代表党委班子表态发言。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进、推动工作的目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会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