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中国共产党百年简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6:5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广泛参与,讲好党课,学好党课,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党课的生动局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认识体会讲党课。

7月1日下午,我院在综合实验楼W207会议室开展了“我来讲党课”活动。党委副书记杨宏宇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简史”为题讲了一堂党课,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杨宏宇同志从“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等5个方面带领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将学习和实践结合,用实际行动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在学思践悟、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