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我院学子在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南激光杯”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2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12-14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物理学会、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南激光杯”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2所高等院校的近2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决赛规模及参赛人数均为省内同类比赛最高。

本次大赛从32所高校推荐的作品中选出184件进行决赛,经过专家认真评审,共有58项作品获得一等奖,64项作品获得二等奖,62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我校参赛,共有7件作品入围本次大赛决赛,最终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张冠芬、王秀霞、李玉山、刘红艳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值此大赛举办十周年之际,山东物理学会举行了十周年庆典并进行了颁奖,对前十届大赛的成果进行了总结,评选了大赛十周年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我校张冠芬老师荣获大赛十周年优秀指导教师,我校同时荣获大赛十周年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比赛加强了我校与省内其它高校实验教学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培养和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实验技能、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服务于大学生就业创业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是展示全省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我校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获奖等次

作者

指导教师

物体热膨胀系数测量仪

一等

何俊杰

王秀霞、张冠芬

大气热力环流演示实验装置

一等

刘奇

李玉山、刘红艳

全息照相实验的改进

二等

高经东

赵光辉、任树锋

基于MATLAB程序下利用复摆测量重力加速度

二等

李大正

蔡鲁刚、李体俊

落球法液体粘滞系数实验的改进

三等

沈重豪

赵光辉、王保松

一种简易液体比汽化热的测量系统

三等

于凯

孔令杰、孙红艳

叠加定理的智能化验证装置

三等

宋端砚

王秀霞、张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