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菏泽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

2022年11月26日 21:23  点击:[]

20221120日,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圆满完成。本次大赛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由山东物理学会、菏泽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来自全省18所高校物理学及相关专业的190名选手(其中本科生151名、研究生39名)参加了比赛。参赛学校包括山东师范大学等16所省属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所部属高校。经过评审,陈佳卉等41名选手获一等奖,白佳琪等54名选手获二等奖,安丰硕等59名选手获三等奖,薄惠萍等48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曲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鲁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4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选手提交1课时的教学设计文本(教案)和对应的说课视频以及片段模拟授课视频,会务组收集整理相关资料,由组委会编码、分组。比赛分初中、高中两个学段,初中学段参赛选手95名,分为4个评审组,高中学段参赛选手95名,分为4个评审组。大赛聘请了省外高校物理教学论专家、省内教研机构物理教研专家和一线物理名师进行通讯评审。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采取了严格的匿名制度。所有的参赛作品以编码命名后,发给评审专家。专家评审后,将每位选手(编码)的得分填在评分表中,评分表签名扫描后所生成的PDF文件和评分表的EXCEL表格一并发给会务组,由会务组统计成绩、确定获奖等级,经复核后报大赛委员会审定。

由于今年疫情严峻,教学大赛几经波折,推迟比赛时间,变革评审方式。在此过程中,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山东大学教授张承琚先生多次了解大赛进展情况,对比赛工作进行指导,并问候赛事工作人员。在山东物理学会秘书处领导下,大赛委员会跟菏泽学院会务组密切配合,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依照大赛章程认真做好各项赛事活动,圆满完成了大赛的评审工作。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为我省高校物理学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提供了展示物理教学技能的优质平台,成为我省各高校物理学科教师教育经验交流的重要平台,受到了各高校、广大学子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大赛背景版  

选手说课视频截图

选手说课视频截图

选手说课视频截图 

选手说课视频截图

选手模拟授课视频截图

选手模拟授课视频截图 

选手模拟授课视频截图

选手模拟授课视频截图

选手模拟授课视频截图

下一条:菏泽学院和山东天厚电子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举行教学实习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

关闭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综合实验楼  邮编:274015  办公室电话:0530-566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