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侯恒辰荣获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之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2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双创”氛围,促进大学生成长,科技节组委会首次开展了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双创之星”推荐评选活动。经选拔推荐和评审,2023年4月,确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侯恒辰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之星”。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世界”~


23B01


侯恒辰,男,共青团员,菏泽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终端)专业学生。自入校以来,先后斩获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科普展品创意与制作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等奖项。

他把发明创造作为自己的兴趣和目标,刻苦钻研模电、数电、数据结构,自动控制等学科,并自学C、C++、python等编程工具。每天在实验室做研究的时间占了他学习生活的三分之二,经过不断努力学习,侯恒辰学会了各种单片机的使用方法和ROS机器人操作系统,并对机器人进行开发。他曾在暑假留校模拟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全国第五的成绩,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创意组”航天杯”获得国家二等奖,在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家一等奖打破了建院以来的获奖记录,此外,侯恒辰还认真培养实验室新同学,为实验室技术对接做出贡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一直鼓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中不断开拓进取,重视科技教育,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优秀学子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