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筑梦乡村,大有可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09:4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12月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山东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牡丹区沙土镇东北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卢玫在综合实验楼W207室开展宣讲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吴京育、许莉参加本次活动。



卢玫围绕“筑梦乡村,大有可为”主题,结合央视工作经历,从“选择:从国际化到乡土中国”“出发:立足乡村,拥抱世界”“开拓:共建,共享,共富”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做好职业选择,并详细介绍了她在牡丹区沙土镇东北村创新性打造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小院、乡村振兴博士工作站。她表示,大学生创业孵化小院将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工作坊”“青村会客厅”等活动,鼓励有想法、有创意的青年学生,以课题调研、短期兼职、线上创业、远程支教、项目合作等多种形式到村工作,一起把想法、创意变成乡村创业项目,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鹤、党委副书记祝清森在综合实验楼W209室与卢玫进行了深入交流。徐鹤书记表示,希望今后加强合作,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也将组织青年学生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开展调研工作,以人才活力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