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 > 正文

2023-2024-2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11:3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6日,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天,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并上好开学第一课及开展了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听课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教学活动,为上好开学第一课,根据通知要求,教科办联合学工办仔细制定了开学第一课上课工作方案,并填写了开学第一课教学安排统计表,将开学第一课授课任务落实到每位辅导员、班主任及思政课老师身上。开学第一课授课对象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职业道德、职业修养、职业发展、爱国主义情怀及当前频发的安全事故等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活动,提升学校立德树人水平。开学第一课以行政班级为单位组织上课,对于正常返校的学生采用课堂授课,对于因实习或其它原因未能正常返校的学生则采取线上授课方式。

同时,为督促本学期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及教学督导组成员在开学第一课之后分别进入不同教室开展教学听课活动。课堂听课是教学督导的一项重要活动,尤其在开学第一天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检查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和课堂学习状态,再者是检查老师的教学准备情况和教学状态。通过听课活动,学院领导和督导成员反馈,同学们的返校情况理想,课堂秩序良好,教师上课准备充分,为本学期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