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红色记忆”乡村振兴实践项目在第三届菏泽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铜奖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6: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民政局联合主办,菏泽职业学院、菏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三届菏泽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申报的“红色记忆”乡村振兴实践项目荣获铜奖。



该项目以沙土镇东北村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为服务对象,主要工作包括建设文化广场,为当地村民增加娱乐活动;开展文化和素质拓展课程,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留守儿童工作网络,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定期慰问和陪伴空巢老人,缓解老人的孤独感;让大学生加入东北村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推广农村电商,拓宽当地产物的销售渠道,积极配合当地负责人,做好乡村振兴项目。



项目负责人许莉表示,获得铜奖是对团队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他们将继续深化“红色记忆”乡村振兴实践项目,为当地村民和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拓宽社会实践项目的服务渠道,紧密结合菏泽城市建设的实际需求和发展方向,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同时,学院也将通过志愿服务的持续开展,进一步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展现出更加出色的能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