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电子科技创新无线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6:3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编程技能,提高学生对电子科技的兴趣,3月11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许莉带领科技创新社团在外语楼开展无线电活动。



活动开始,赵庆飞同学为大家分享无人机应用环境和应用价值介绍,同学们对无人机的原理和价值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随后,高军同学为大家讲解无人机飞行姿态控制和导航系统理论讲解,具体讲解了飞控是什么,垂直、翻滚、俯仰、偏航运动姿态,IMU惯量测量单元,组合导航技术,故障诊断,PID控制理论,PID数字表达式,PID计算结果即动力分配,4个PWM控制控制4个NMOS管进而控制四个电机,无人机飞控系统的软硬件与算法设计。


在掌握无人机操作的基础上,社团安排曹喆同学展示无人机飞行,为社团新成员搭建python编程环境,帮助同学们学习了python的基本操作、公式和定理。甄光明同学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个python编写的小游戏,并具体讲解了变量和字符串、数字类型,选择分支语句等。通过这一环节的学习,同学们的编程能力得到了提升,为今后从事电子科技创新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最后,孙世镕同学为大家讲解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并做板书,具体讲了数字电子技术特点、数制转换、逻辑函数表示方法及其相互转化,并与大家交流互动。活动结束,社长为同学们讲解了科技对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强国之心感染着每一位同学。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了科技的魅力,更点燃了学生们的科技强国之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将不断进步,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