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闪耀雷锋月,争做追“锋”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7: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伴着春风的吹拂,雷锋月如约而至。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3月20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和大学生电子科技创新社的同学们在辅导员许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苑小学,为小朋友们开展一堂关于小船的实验课。



活动现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化身科普小能手,首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与小船实验有关的的浮力原理和操作步骤。孩子们好奇地围绕在实验台周围,迫不及待地想要动手试一试。随后,大朋友们开始指导小朋友们亲手制作锡箔船,他们认真地观察着每一个步骤,不时地提出问题。我们尽己所能地给予解答和引导,希望他们能够从中收获知识和乐趣。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一次跨越年龄和知识界限的交流与成长。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物理知识,更在制作锡箔船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学雷锋活动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在这个雷锋月里,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做追“锋”人,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它在新的时代里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同时,也让我们期待更多这样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